***閒來無事.老爺很喜歡搬以前的相簿.擺滿床上..一張一張的翻著****
那是充滿回憶的往事、在孩子還小的時候..那時還住在正覺街.在漆滿紅色的大門前老爺抱著于楨所拍下的照片***
那時于楨才八個月’胖都都的’頭髮很少、還含著奶嘴。因為是第一個孩子..所以很寶貝、會常常載著他出去玩。

Yes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***阿爸是樸實的庄腳人~當我嫁到這個家庭時.就知道這是個很傳統的人家*****
常常聽老爺說.他小時候在放牛、一群小孩子將牛牽到山坡地.放牛吃草.然後小孩子们就一起去游泳.打水漂.玩ㄤ仔標....。在這個家庭裏.阿爸最疼他.有東西也藏起來留给他吃***可能是三兄弟中是最細漢仔吧****小時後的工作也很多.放學後要撿柴.起火煮飯.常會把米煮成 臭火乾.大哥會說.真難吃***會不會煮阿?阿爸會說.麥壞喫ㄚ.沒你甲弟煮...。.還要提剩飯到山坡地裏給雞仔吃.這是他最不喜歡的工作....因為那都是黃昏時候.山路崎嶇不平.又是昏暗.所以每次去都是用跑的*.**因為怕黑***更不喜歡清雞寮仔.都是雞屎****
剛結婚時還住在三合院.老爺常說.我們的新娘房以前是果子棚仔.有百香果.龍眼樹.木瓜叢.他映像最深的是.阿爸常在木瓜腳劈柴的樣子.....阿爸是沒話沒句的人.以前婆婆還在時講話很大聲.兩位大伯仔.講話聲音也未小、阿爸巄默默聽人講*****

Yes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***我在想你.在遠方的你是不是也想著老爸呢...
人生本來就是這樣.喜歡才會想吧。
每個禮拜日都會回去玉井家看你ㄚ公.....坐在床邊拉着你ㄚ公的手...就這樣坐著.

Yes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*****ㄚ禎是家裏的第一個寶貝。
才剛結婚不久,婆家就一直詢問那媳婦有消息ㄇ,因在他們兒子中,只有這個兒子有結婚。
ㄚ禎還在媽媽肚子裡,老爸就買了一堆命名的書籍,日夜用功,

Yes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***ㄚ公是農業時代的人,兒女成群,那時代以務農為主,所以孩子生越多越好,當時也沒什麼節育計劃。
ㄚ公是一家之主,在家裏他所說的話是規矩...係勢沒有第二句。
他很厲害,不論是做田或駛牛。樣樣皆通~~

Yes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***多久沒有聯絡了...想著你..離鄉背井..繞著大半台灣到了後山去..我的心都疼了。
雖說花蓮是個好山好水又好空氣...是適合人住的地方,可是我要的不是這些阿~
我只要家人能團聚...即是求學在外,也不要離家這麼遠...

Yes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...老人家學電腦..常常鬧笑話。練打字..每個符號都認得,就是找不到,明明剛才有打過,現在卻找不到那個字在那裡~有時還找得火冒三丈哩~~
為了跟孩子連msn...找不到注音在那裡,孩子也等到快要睡著了,乾脆打電話回來..用講的比較快...唉..真洩氣。
最近學人家時新..寫個部落格...也不錯..除了練打字,也可舒發心情。   

Yes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