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     ***我們這排販厝的後面,也是一排販厝,

彼此背對著背。
之間有一條防火巷、

間距約有三尺多寬吧。為了空間利用、防火巷常被放些雜物、

有的甚至整條防火巷都被堵死了
…..


為了要佔據各自的空間、彼此也曾怒目相看、互相說對方是壞厝邊。


大弟家的後面那家,是一位70多歲的ㄚ嬤,

雖是已
70
多歲,身體還是很硬朗。

常看著她騎著腳踏車到處晃,找一些可以變賣的回收物。


大弟說:每天早上約6點左右,一定會聽到她在叫飄仔ㄚ飄仔啊….

幫我開水啦
….等了一下….又叫….ㄚ飄仔幫我關水ㄟ….


ㄚ嬤是個很節儉的人,洗衣服不用洗衣機、

就蹲在防火巷的水溝上用手洗、


就會叫她老公幫他開水龍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弟和厝邊隔壁、每天都要像被叫魂似的…..

ㄚ嬤很傳統,洗衣服還用〈大腳桶〉是鋁做的

收、放都很大聲、還有燒金紙用的筒子、也放在水溝上面,

每逢下雨天水槽的水就往下沖、日夜就都會演奏著交響曲….

大弟說:將將要腦神經衰弱了。也曾經跟她溝通多次….也沒有用

ㄚ嬤很強悍
說:厝內大人、小孩的衣服都要我洗

不早點起來洗要洗到什麼時候
那像你們少年人,

睡到日頭曬屁股..還不起來真好命喔。


面對這麼的***ㄚ嬤;只能自求多福了。


有時候她會騎腳踏車經過我家門口,看到我在整理花木、

她也會說:栽那個是什麼花呀


那花是足臭賤的怎麼栽就怎麼活還那麼寶貝

我只能無言以對


ㄚ嬤也太猛了..不管是寒冬或是盛夏、

莊仔內的路上常常看到她騎著腳踏車、

後座疊滿一堆回收物。

真是老當益壯、龍馬精神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