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一早大廟的廣播器就大響著~~高麗菜~~高麗菜~~

東勢寮的高麗又來啦….

大粒ㄟ三粒一百細粒ㄟ二粒五十~~~~~ 

雖然天空依然下著濛濛細雨,

不久就看到隔壁社區的ㄚ桑、ㄚ嬤,

有的騎機車有的用走的,匆匆從門前經過。

我也趕緊撐著雨傘大步走向廟埕要買顆高麗菜,

只見廟埕一片傘海圍著一輛卡車,

ㄚ公、ㄚ嬤各自搬著自己要的高麗菜,
 

幾乎是用搶的。
老闆想要進到人群裡去整理菜,

都被那些買菜的ㄚ桑推擠到外頭去,

我也站在旁邊不得其門而入。 

看著一群ㄚ公、ㄚ嬤在那裡七嘴八舌的討論著

怎樣挑才是最好吃的高麗菜,

老闆看我站在那裡一顆菜也沒搶到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可能也看不下去啦,就推擠人群,終於搶到了一顆拿給我。
 

我很感動的謝謝他,我們相視而笑著,

我說
老闆的菜就是好吃,大家才搶成一團啦。


老闆很客氣的說:是大家不甘嫌啦、多照顧啦,
 

我才有飯可喫啦
~~ 

一位被擠到車旁的ㄚ桑說
是你的高麗菜好吃呀, 

又脆又有甜味,有信用大家才這麼捧場呀
~~ 

老闆很靦腆的笑著
….感謝大家啦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